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海沧有了献血屋 每周二到周六开放

usa.fjsen.com 2017-12-06 08:51:47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厦门海沧献血屋正式进入试运营,每周二到周六的上午八点半到下午四点,厦门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会在献血屋为无偿献血者服务。从11月30日开始,试营业三天期间,已有39人献血,总献血量12200毫升。

据悉,这也是海沧目前唯一的一个献血屋。市民可拨打电话0592-6512636进行献血事宜咨询。

据介绍,这个献血房车是从内到外重新翻修过,相对于献血车,更为舒适,无偿献血者在无偿献血后可以直接在里面休息。从采血前的初步检查到献血,都可以完成。

海沧献血屋是厦门第八个献血屋,岛外片区的第三个献血屋。

进入12月,厦门的冬天也将开始,随着大学生等团体献血人群明年1月放假,献血人数又将面临锐减,而年前恰恰又碰上手术高峰期,血液库存日趋下降,例行的老难题——季节性缺血将再次到来。对此,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市中心血站紧急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奉献热血,挽救生命,同时欢迎各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组织集体献血。

另外,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冬季,由于天冷使得血管收缩,血管表面有时会看不清楚,给参加献血带来一定不便。这种情况下献血者可先休息一下,饮用一杯热水,使血管局部加热,或轻轻拍打血管局部,使肘部血管充盈,有利于献血顺利进行。此外,冬季献血后还要注意不要着凉,避免感冒,以保障献血者的身体健康。只要注意以上几个方面,冬季仍然可以和其他季节一样参加无偿献血。(记者 刘蓉 通讯员 王宇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