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旧县乡多形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5 16:52:34  兰虹、范招英、黄樟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虹、范招英、黄樟凤)为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起防艾的理念,把防艾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不再谈艾色变,旧县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紧紧围绕“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到旧县中心小学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乡卫生院的林芳医生来授课,该校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林芳医生引用生动的事例、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特点,强调了青少年对艾滋病患者应有的正确态度,并讲述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防艾的细节及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反响热烈。

紧扣“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12月5日上午,利用赶墟的时机,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让群众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同时,给他们发放科学防艾、生殖保健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免费避孕药具等,满足了他们对科学防艾、生殖保健等知识的渴求,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避孕药具265盒,宣传小礼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通过此次“世界艾滋病日”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也呼吁了更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