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潘海晖心脏骤停去世 年仅42岁

usa.fjsen.com 2017-12-05 09:11:20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潘海晖

  医护人员紧急抢救潘海晖。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李晓兰)“母亲是船,母子同舟。船翻了,孩子怎么保得住?”这是刚完结的《急诊科医生》中一段医生的经典独白。对于急诊科医生潘海晖来说,他扶起了许多患者的生命之船,但当他自己翻船时,却没有人能再把它扶正。

运动时心脏骤停去世

潘海晖每天都在和死神赛跑,许多濒死患者在他手中起死回生。但这次,潘海晖却输了自己。

潘海晖是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厦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今年42岁。本是大干一番事业的年华,他却永远离我们而去。

12月1日下午,他还在急诊室抢救患者;仅隔一天,他自己就成了患者。12月2日,潘海晖在羽毛球场运动时心脏骤停,虽经过现场心肺复苏及随后二十多个小时的各级专家抢救,他仍在3日下午2时被死神夺走了生命。

12月2日,这一天对厦门医疗界来说,是令人扼腕叹息的一天。而这一天,潘海晖的女儿正好半岁。

潘海晖的同事告诉记者,潘海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儿子正在读小学五年级,学习成绩优异;女儿才半岁,深受大家喜欢。他的妻子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在厦门某医院任职护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