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5 08:57:1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2月1日上午,福建省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市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防艾办主任陈星参加活动并致辞。今年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建设的总体要求,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委托,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在福州市南公园举行艾滋病防治现场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公众的艾滋病防治意识。此次现场宣传包括了文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防艾小游戏、健康咨询服务、展板宣传和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等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让广大市民在游戏、娱乐中获取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12月1日下午,陈星副主任参加了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宣传微电影《至爱无间》的首映式,并为男主角颁发了“2017年福州市防治艾滋病爱心使者”证书。该影片是福建省首部防治艾滋病宣传微电影,通过演绎一对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向社会传播防治艾滋病知识,增强防病意识,为爱防艾。(委疾控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