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同安区关爱流动人口 创建全国示范点

usa.fjsen.com 2017-12-05 08:35:47  吴耀东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同安区计生协会走进ECCO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ECCO员工向同安计生协会赠送锦旗。

  同安区计生协会走进企业慰问员工。

流动人口29.58万人,作为流动人口聚集大区,如何做好流动人口计生服务,让流动人口成为新市民,成了厦门市同安区不断钻研、尝试的课题。

去年4月,ECCO(厦门)有限公司被推荐为全国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成为当年厦门市唯一一家入选国家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的企业。在之后的一年里,同安区计生协会牵头,相关部门加码扶持企业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送知识,送关怀,在流动人口与计生协会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而同安区在ECCO示范点的创建经验也被中国计生协收入经验汇编。

知识讲座进企业

“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女员工们摸着怀孕的肚子,将同安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里三层外三层围住,不断地追问着。这一幕发生于去年7月,在ECCO(厦门)有限公司里举办的一场活动的现场。

原来,在创建全国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过程中,同安区计生协会发现,该公司女性员工占到了全部员工的80%以上,且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有100多位女工处于孕期。那不如就从生育健康孕期保健知识讲座开始?说干就干,同安区计生协会立马请到了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为企业员工们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又接地气的优生优育讲座。

“以前老人家都说怀孕了就要补,什么补的都往嘴里塞,听了讲座才知道孕妇是不能盲目进补的,要合理膳食。”洪女士当时才刚怀孕,现在已经是妈妈了,她露出满心的笑容告诉记者,那天的讲座效果特别好,不仅怀孕的员工来了,就连备孕的,甚至是男性员工都来听了。

以这场讲座为契机,同安区计生协会又联合卫计单位,在企业里成功举办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讲、知识竞答、“合理膳食,健康体重保健知识”、“两癌”预防知识和妇科病普查知识等公益讲座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企业员工与计生协会的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