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海沧区高站位谋划医疗卫生事业,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2017-12-05 08:35:10 林 岑 来源:厦门日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嵩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正在为居民量血压。(海沧区供图)

走进厦门市海沧区嵩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理疗科的诊室里站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四周墙面上,密密麻麻挂满了患者为主治医师江剑秋送来的锦旗。

“江医生医术、医德‘双高’,我有腰腿老毛病,不舒服的时候只有来找江医生才安心。”昨日,从漳州专程前来做理疗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像江剑秋这样大学毕业后就加入海沧医疗卫生队伍,兢兢业业深耕一线的医生还有很多,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受到群众的爱戴。

群众对海沧基层医疗服务的满意,折射出的是海沧区委、区政府高站位谋划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分级诊疗的决心。当前,海沧区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以家庭医生基层签约服务为突破口,在满足群众区域就医需求的同时,努力吸引周边群众,为完善全市医疗服务体系做出贡献。

基层出彩

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跻身全国百强

“今年1月-10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接诊量近1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近20%,这个数据与5年前相比,翻了3倍。”昨日,海沧区嵩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辉煌告诉记者。

亮眼数据的背后,是嵩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秉持“好的服务环境,好的服务水平,好的服务道德”理念,持续提升软硬件水平的实打实举措。

“分级诊疗制度如何落到实处,我们基层能不能‘接得住’,是关键一环。”杨辉煌说,只有真正将基层的医疗门诊和公共卫生服务做扎实、做出彩,才能得到群众信任,推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前不久,海沧日益增强的基层医疗服务,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认可。海沧区嵩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双跻身“2017年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单。

如今,“一中心一特色”差别化的医疗服务模式在海沧区初步形成,与此同时,海沧高起点、高标准“强基层”的脚步并没有停歇:海沧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工在即,临港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速建设,水云湾小区卫生站、天竺小区卫生站、第一农场卫生站相继落成……海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日趋完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