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大龙乡多举措提升基层文明执法水平

usa.fjsen.com 2017-12-04 17:19:50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今年以来,泰宁县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公共号及发放各类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展板等方式方法,提高群众对卫生计生法规政策的知晓率,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法治氛围。

规范执法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依据现行的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梳理执法依据,清理执法主体,确定执法岗位,分解执法职责,规范执法程序,明确执法标准。并将具体行政行为逐一分解到执法岗位,明确责任人,责任人严格按规定的办事依据、程序、步骤、标准履行职能和承担相应责任,确保行政执法责任制有效推行。

强化民主意识,推进政务公开。乡卫计办制作了信息公开栏,统乡、村二级公开内容和项目,对生育政策、奖励优惠政策、免费服务项目、来信来访重点案件查处情况等内容以及各项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和办理结果进行公开。把政务公开与行风建设结合起来,将群众评议的结果与工作整改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机制。

拓宽监督渠道,加强执法监督。加大对各村的检查指导力度,每年开展1-2次行政执法检查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对检查出的违法行为,进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专门机关的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人民法院的司法监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