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古田县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4 15:53:08  谢丁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丁鸿)2017年12月1日,古田县防艾办与县卫计局在体育广场,组织县疾控中心、县流动人口管理站及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营造了良好氛围。

县计生协会及各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参与举办,本次活动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责任,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现场设立艾滋病咨询平台和艾滋病讲解分析服务平台,利用艾滋病宣传标语、宣传画、健康防病宣传书刊,立体式全方位开展了艾滋病广泛宣传,进一步普及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降低社会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患者的健康,倡导大家共同关怀帮助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全社会对防治工作的认识。同时各单位还制作了关于“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认识艾滋病给社会危害意识”、“艾滋病的传播发展途径意识”及“如何预防艾滋病与卫生健康意识”等展板共4块展览宣传艾滋病;提升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了解,提高大家对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要与那些不良的生活行为进行斗争,引导群众增强身体素质,要从自身做起,加大社会宣传教育的力度,珍爱生命维护全民健康意识。 

活动当天,通过各相关单位采取形式多样的艾滋病宣传,在人口集中地---县体育广场共免费发放避孕套500多盒和发放预防艾滋病各类宣传材料、宣传单3000多份,进一步加强了城乡居民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有效的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