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预防艾滋病 大田计生协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7-12-04 15:48:48  李志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珍)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府法定职责,依法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2月1日,大田乡计生办、计生协联合乡卫生院在圩日集镇开展了一场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有派发宣传资料、政策咨询、健康咨询等多项内容。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为群众派发装有避孕药具、计生宣传资料、计生杂志、计生宣传品的“礼包”。前来进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请问医生,哪些行为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毒一般会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以及其他途径传播,比如理发、美容、纹身、扎耳朵眼、修脚等用刀具未消毒等都容易传染艾滋病。”“那如何预防艾滋病呢?”“尽量减少性伴侣数量、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得了性病及早到条件较好的正规医院治疗并定期复查、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针刺,不吸毒等。”现场医生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艾”主题宣传单300多张,避孕药具150多盒,回答群众咨询80多人次,看病和量血压、测血糖60多人次。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增强“防艾”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