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克强就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usa.fjsen.com 2017-12-01 16:53:45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就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加强防治工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将艾滋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成绩应予充分肯定。望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针对艾滋病传播流行的新形势和新变化,进一步落实防治责任,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实施“十三五”艾滋病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科研攻关,努力突破防治瓶颈。结合深化医改着力完善防治服务体系,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预防治疗服务,特别要加大对受艾滋病影响的贫困人群帮扶力度。建立防治和科研人员激励保障机制,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促进全社会广泛参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良好局面。

(《健康报》12月1日第1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