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湖里举办“世界艾滋病日”文艺汇演 呼吁消除艾滋病歧视

2017-12-01 08:59  李霖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建权   我来说两句
    

金尚社区晨练队带来的舞蹈《人民是江山》

东南网11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 刘玮 通讯员 黄文选)“一个人的时光,试着打开窗,我想在你身旁,微微笑如常。”30日下午,艾滋病公益歌曲《瞳孔里的太阳》感动了湖里区金尚社区广场上的许多人。原来,“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湖里区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吸引了近千位居民参加。

文艺节目趣味又暖心

“政府扶持有救助,生活困难有救济,合法劳动有收入,不歧视!艾滋病毒是魔鬼,艾滋病人是朋友,相互关爱同携手,关爱!”新颖的形式融合艾滋病宣教,由集美大学青爱小屋项目团队带来的三句半表演《预防艾滋莫等闲》获得了场下居民的阵阵掌声。

集美大学的孙亚婷同学告诉记者,此次受湖里区疾控中心的邀请,近20名同学来到现场助力艾滋病宣传,“希望我们的表演能成为一股力量,让艾滋病人感受到温暖。”她表示。

舞蹈、歌唱、话剧、乐器演奏……台上,11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下,健康咨询、义诊、政策解读等志愿服务也同时开展。节目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居民既能看到暖心的节目,又能获得参与感,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

为艾滋病人权利发声

湖里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锦阳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宣传下,居民对艾滋病的认识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年的“国际艾滋病日”聚焦健康权利,正如主题“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所表述的那样,艾滋病人的权益应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平等对待。希望全社会消除艾滋病歧视,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群众艾滋病知晓率,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据李锦阳介绍,今年,湖里区除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艾滋病预防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外,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娱乐场所,对艾滋病重点人群进行主动干预检测。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进行定期关怀、随访和检测。

此次活动由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湖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头街道办事处主办,江头街道卫生计生办公室、江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头街道计划生育协会承办。现场共发放避孕套2600盒,发放艾滋病宣传1500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