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举行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演练 解决救援“瓶颈”

2017-11-30 17:30:3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救援演练中,救援人员正在抢救伤员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凌 周敏)刺耳的轰鸣声中,一架民用直升机降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里,紧接着,一名伤员被抬上直升机……这并非电影画面,而是三明高速公路上举行首次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演练。

昨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轿车在长深高速公路垄东服务区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名女性被甩出车外,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服务区广场内等待直升机医疗救援。为配合飞机降落,交通执法人员和高速交警共同做好直升机救援现场布控,紧急实施交通管制,就地围起了警戒线,并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为直升机着路提供保障。现场医护人员对“受伤女子”进行简单包扎,将其头部、颈部、手部进行固定,防止造成二次损伤。救援指令发出大约10分钟后,马达轰鸣声传来,伴随着强大的气流,直升机缓缓降落。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员和120医护人员默契配合,一路小跑着快速护送担架至直升机旁,协助将“伤员”妥善抬上直升机。随后,“伤员”从120急救车被直升机转运至三明市体育中心。

根据测算,直升机从三明市体育中心起飞到高速服务区,再将“伤员”送进三明市体育中心,整个救援过程协调有序,用时不到20分钟;从直升机降落至服务区到接走“伤员”重新起飞,仅用时6分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