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李墩镇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11-30 16:53:42  张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洋)为进一步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遏制性别比升高势头,李墩镇以打击“两非”案件为突破口,建立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镇村两级卫生计生文化宣传栏、LED显示屏、QQ、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介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并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关爱女孩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

强化查处力度。联合公安、医疗卫生、妇联等部门组建“两非”案件攻坚队伍,制定“两非”案件举报奖励制度,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工作网络,全方位、零容忍严肃查处“两非”案件。

强化孕情跟踪管理。建立孕情跟踪访视制度,对辖区35周岁以下的育龄妇女每年至少访视2次,35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的育龄妇女每年至少访视1次。对已怀孕的育龄妇女,发现孕情异常的,严格追踪调查,一经发现非法终止妊娠行为,依法进行追责并予以严厉打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