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长泰县艾滋病讲座宣传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7-11-30 16:00:15  叶达道 戴小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戴小勇)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我的健康,我的权利”(Right to Health),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2017年11月29日,长泰县疾控中心联合经济开发区卫生计生办、兴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长泰县职业学校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宣传进校园。在学院多功能大厅,县疾控中心专家张丽辉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流行状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诊断、身边有艾滋病感染者怎么办、艾滋病对青少年学生的危害等相关知识,重点讲了艾滋病的严重危害及预防措施,倡导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要反对歧视,提供关爱。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艾滋病预防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消除了恐慌,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卫生计生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会场外悬挂起宣传条幅,摆放展牌,给学生们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画、扑克等宣传品,并现场解答咨询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在学校的讲座宣传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有效提高了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使学生在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和对艾滋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等方面受到了一次非常好的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