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大龙乡“四举措”抓打击“两非”工作

usa.fjsen.com 2017-11-30 15:41:47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打击“两非”一直以来是卫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今年以来,泰宁县大龙乡将关爱女孩全力治理出生性别比偏高问题提到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四个举措抓好打击“两非”工作。

强化领导,协同配合。大龙乡成立了由乡分管领导牵头,乡派出所、卫生院、卫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两非”整治活动。

加强宣传,增强氛围。该乡充分利用乡村计生宣传阵地和各个节假日开展打击“两非”专题宣传活动,宣传打击“两非”的重要意义;在公共场所张贴“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终止妊娠”的醒目标志,悬挂过街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今年年初以来,共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使打击“两非”政策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设立有奖举报,发动群众参与。大龙乡全面实施有奖举报制度,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鼓励和发动群众对有实施“两非”行为的医院或者个人诊所进行举报。对群众举报的案件进行认真排查,经查证核实后,对举报者进行现金奖励。

开动脑筋,摸索线索。大龙乡在“两非”案件线索排查上,重点对出生迟报、漏报、虚报及大月份发现怀孕、孕情无故消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清查。一经查实,严厉查处。通过深入细致地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排线索4例,立案1例,目前正在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