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大龙乡三措并举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11-30 15:33:55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今年以来,泰宁县大龙乡顺应人口计生新形势,紧紧围绕流动人口生育、生产、生活所需所求,积极推行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坚持三措并举,优化机制,深化服务,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群众满意度。

抓统计核查。组织乡村居计生专干,按要求对全乡范围内的全部流动人口及省信息系统数据进行统计排查、录入,并绘制表格,标上颜色,便于更新服务。

抓健康教育。以免费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女性两癌检查为契机,让广大育龄妇女主动登记建档,按时接受各类计生服务。同时,抓住“两节”活动契机,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设点宣传,开展健康讲堂、义务服务、现场活动等形式的教育活动;同时组织计生志愿者走进规模企业,向企业职工传授基本健康技能,提供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理念。

抓公共服务。将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服务纳入村承属地的经常性工作范围,为新居民建立健全流动人口档案,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技术服务咨询、孕环情检查等服务,在流动人口集中的企业、村组采取定点发放和入户发放等形式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避孕药具和宣传资料,简化办事程序,落实奖励优惠政策,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子女入托、入学等实际困难,依托省人口基金加大对流动人口困难计生家庭的救助力度,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