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化举办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11-30 15:09:33  邱小琴 黄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黄浩)11月29日,宁化县卫计局在县总医院8楼会议室举办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减少环境污染源,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和环境安全。

会上,根据各医疗卫生单位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现状,结合院感质控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增强院感管理意识,确保《医院感染管理办法》人人知晓,并提高执行力;二要对存在问题逐条整改并跟踪回访,同时将院感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院长年薪考评;三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本的设施设备,推进院感工作开展。

会上,县总医院院感科罗金财科长反馈了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检查情况,解读了《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院感科专业技术人员伍凤珠、ICU护士长邱新梅、中医院区院感负责人韩梅分别对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各位授课老师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释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学员医院感染管理防控和环保意识。

县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门诊部、个体诊所、学校医务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院感工作具体负责人、新上岗人员共136人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