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建阳漳墩生育关怀助计生贫困家庭安心养病康复

usa.fjsen.com 2017-11-29 17:18:41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近日,建阳区漳墩镇廖墩自然村计生家庭朱小妹成为村民常挂口头上的热点话题,群众纷纷点赞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政策好,是一项实实在在为计生家庭办实事的好举措。

据悉,朱小妹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生活无法自理,原先一直和年迈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母女二人是属计生家庭的国定贫困户,多年来一直靠国家的救济金维持生活,2016年镇计生协会还安排资金给她们房屋进行了修缮。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0月朱小妹母亲因病去逝,丢下没有自理能力的患病女儿,正当村民感叹不知朱小妹今后如何生活时,漳墩镇计生协会及时主动介入,联系村计生协会会长,及时妥善安排朱小妹周边的骨干会员一天三餐及时送饭,先解决朱小妹的吃饭问题。为朱小妹的今后长远着想,镇计生协会会长钱建和漳墩村协商沟通,联系到小湖的康宁医院,把朱小妹送康宁医院边医治边康复,最终达到康复出院,彻底解决朱小妹的后顾之忧。朱小妹住院费用每月要1600元,考虑到患者的病情医治时间长,费用多,村财又薄弱的实际情况,镇协会会长和漳墩村用足扶贫政策,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扶贫优惠政策,区民政给予每月补助900元,加上低保每月补助220元,剩余的480元按镇村七三开分担,直到患者病愈出院,解决她治病康复费用。同时镇计生部门给朱小妹申请生育关怀救助,争取生育关怀救助金3000元,由村里委托院方从中按月给患者安排100元用于生活日用品和水果的购买,让患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关爱,人生之路不再孤单,有效助力患者的康复进程,深得群众的点赞与好评。

2017年漳墩镇全力推进实施生育关怀品牌工程,通过实施安居工程、危房修缮、小额贴息、幸福工程、生育关怀救助、计生家庭意外险等系列工作举措,特别是对属于政策兜底保障的计生贫困户,镇计生协会主动参与,用足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惠民品牌,确保脱贫路上不拉下一人,群众拥护地称生育关怀是“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实心工程、安心工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