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加快新型婚育文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7-11-29 16:51:37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弘扬新型人口文化,倡导婚育新风尚,今年以来,嘉莲街道计生协从四个层面入手,加大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力度,改善了街道人口计生宣传环境,加快了新型婚育文化建设。

创新计生宣传模式。根据群众的需求和欣赏习惯,自行设计和制作各类印有计生宣传口号、计生政策法规、计生科普知识的小册子、折页等精美实用、富有特色的宣传品,入户免费发放,深受育龄群众的欢迎,大大提高了计生宣传品的入户率。

依托基层宣教阵地,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制度统一上墙、宣传栏定期更新”的办法,科学、系统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婚育新观念、宣传人口国情、宣传人口理论、宣传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知识,实现了倡导婚育新风尚经常化。

进一步优化户外宣传环境。充分利用主要街道人口集中和流量较大的特点,在街道两侧墙壁上粉刷新型生育文化宣传标语,统一宣传标语口号的字体、规格和颜色,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国策风景线。

深入开展群众性宣传服务。充分利用重大节假日和纪念日组织举办各类主题性、群众性的大型计生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采用计生政策法规咨询服务、计生知识图片展览、专家义诊、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送欢乐、送温暖,营造了有利于计生工作开展的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