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寒风中,送来3万毫升爱心血!

usa.fjsen.com 2017-11-29 09:08:04  程枝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涵江区一高龄产妇,发生羊水栓塞急需O型血小板,医院血库告急,168名市民闻讯赶来

寒风中,送来3万毫升爱心血!

  市民纷纷前来献血。

  产妇转危为安。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文/图)“没有大家的帮助,我妻子不可能渡过难关,这份恩情铭记于心,感谢大家。”28日下午,已连续多日无眠的莆田市民曾永辉,用悲喜两重天形容过去几天的经历。

24日晚8时许,曾永辉的妻子——39岁涵江白塘中学教师严剑花在莆田涵江医院诞下一女婴。十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发现产妇伤口持续渗血,凝血功能指标迅速下降,确诊为羊水栓塞。随后,短短一个多小时,严剑花急速出血达4000毫升。次日凌晨,涵江医院血库告急,产妇生命垂危。

在医院全力抢救的同时,25日上午9时许,一条“涵江一产妇发生羊水栓塞,急需O型血小板”的消息,悄然在莆田微信朋友圈传播,很快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一场与生命赛跑的爱心行动随即展开,众多市民前往莆田市中心血站、涵江区采血点排队献血,现场温暖感人。

白塘中学率先行动。不少教师迅速赶到涵江三门井采血点。“当时下着小雨,刮着冷风,但我们丝毫不觉得冷。”白塘中学教师李三斌赶到时,看到前面已有十几人在排队,有学校熟悉的同事,也有素不相识的朋友。

当得知产妇急需的是O型血后,献血队伍迅速让出一个通道,让O型血的志愿者优先采血。当得知产妇无法凝血,急需血小板,而临时采血点无法采集血小板时,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市民主动提出,用自己的车送大家去市中心血站。

“我们也没有想到,那天来献血的人那么多,没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们都非常感动。到了下班时间,医护人员都不愿下班,要等待随时可能来的献血者。”莆田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5日晚8时,共有168名爱心人士前来献血,捐献血小板和献血总量超过3万毫升。

与此同时,经过18小时紧张施救,产妇苏醒过来,化危为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