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瞧,这里有家医养融合的“托老所”

usa.fjsen.com 2017-11-29 09:06:23  黄琳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社区养老出新招——瞧,这里有家医养融合的“托老所”

  医生在为老人体检。

  老人们聚在一起吃点心。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琳斌)“许阿姨,您慢点走。”15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4楼的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遇到工作人员小蔡扶着一位老人家散步。

老人姓许,今年86岁,住在附近湖前小区的天祥山庄,离卫生服务中心不到10分钟路程。她办理的是日托,一天40元,包括中、晚两餐。许阿姨表示,老伴前几年走了,子女工作忙,白天一个人闷,就到这里来。“有工作人员陪着说说话,玩玩牌,看看报纸,看看电视,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吃过晚饭后回家。我有高血压,工作人员会叫我按时吃药。在这里,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边休养边治病。”

许阿姨的房间干净整洁,墙上挂着绘有金黄稻田的彩画。卫生间有黄色的扶手,床头有呼叫器,墙角包着防撞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燕光说,房间是按病房的标准设计的,全部有适老化设施,房门可以自由进出运送病人的推车,连走廊都安装着一溜扶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