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在榕系列活动启动 名医当场把脉教你养生“治未病”

usa.fjsen.com 2017-11-28 14:46:36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医生们冒雨义诊。

  25日上午,在左海公园北门广场,“中医中药中国行——福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中医药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有大型义诊活动、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法》普法宣传以及精彩文艺会演。

  今年7月1日,我国首部《中医药法》正式施行,作为中华民族瑰宝的中医药正式迈入有法可依时代。为了更好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高公民中医药健康素养,从今年起3年内,福州各县(市)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把“中医中药中国行”科普给千家万户。

工作室授牌仪式。

市属医院医生们为市民义诊。

文艺会演通过维尼熊教市民学穴位。

  “把祖先留下的瑰宝,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传承好”

  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李明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处长钱新春分别致辞。

  李明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法》正式施行,是中医药行业发展、中医药工作者、拥戴中医药的民众的福音,《中医药法》的贯彻落实,将有力推动中医药发扬光大。“十二五”以来,福州市中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台江、鼓楼、仓山、晋安成功创建了国家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成立福州中医医联体;目前福州市95%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5%乡镇卫生院、80%社区服务站、60%村卫生所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全市建成90多家基层中医馆。“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坚定自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坚持继承和创新并驱,切实把中医药这华夏祖先留下的瑰宝,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李明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群众更加了解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做出的巨大贡献,了解中医药在维护人们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向广大人民群众集中展示中医药悠久的历史、哲学的理论、独特的方法、良好的疗效,增进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培养健康生活理念,理解中医‘治未病’的理论和方法,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治疗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钱新春表示。

  随后,与会嘉宾们为7家县级中医院“福州市基层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授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