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开心相伴”关怀失独长者 开心社工举办服务项目感恩会

2017-11-28 09:00:52 刘玮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诙谐幽默的双簧

东南网11月27日厦门讯(通讯员 李纯 本网记者 刘玮)2014年10月,开心社工服务中心成功申请并开始了“开心相伴”关怀失独长者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这三年来,开心社工运用个案、小组、社区工作方法为失独家庭营造良好的氛围,帮助其走出悲痛,重寻生命意义,建立起自身的交际圈,构建社会支持系统,实现自身社会功能的恢复。三年的风风雨雨,三年的温情陪伴,恰逢感恩节之际,25日下午,厦门市民政局携手开心社工举办“感恩有你,真情相伴”计生特殊家庭感恩节联欢活动,回顾大家庭发生的美好瞬间,感谢彼此的陪伴与支持。

联欢活动,离不开欢乐的元素,精彩的游戏总能为活动增加一份乐趣。全体参与的“爱的抱抱”游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气氛瞬间点燃;“心有灵犀”“重温经典”等游戏,让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活动现场,开心社工不仅精心准备了茶歇、游戏互动、节目表演等环节,还制作了记录美好回忆的明信片、视频、纪念册,大家齐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活动期间,开心社工和长者们一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表演形式多样,有神奇的魔术表演、诙谐幽默的双簧,也有长者们主动献上的歌曲演唱。开心社工为表达对长者们的感谢,精心准备了手语《感恩的心》,现场长者们也一起学习手语动作,互相传递爱与感恩。在闹热的掌声中,大家开香槟、切蛋糕,共度感恩佳节,一起享受幸福“食”刻。

三年的美好回忆,开心社工希望借助各种形式将其定格,除了准备独特的明信片墙,还教长者们亲自动手制作了感恩节贺卡,在贺卡上写上感恩的话语并将其赠送给彼此。随后,开心社工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大家庭发生的美好瞬间,向长者们展示了大家庭一起走过的“脚步”。社工还把记录以往三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做成精美的纪念册,送给长者们作为感恩节礼物。

开心社工服务中心韩秀云感慨时光飞逝,三年的服务即将到期,感谢长者们的一路相伴,祝福长者们开心常相伴,幸福永相随。她还表示开心社工与长者们不告别,只再见,将继续为大家服务下去。厦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肯定了开心社工们的付出,同时希望开心社工能够继续为长者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