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水源乡精准落实计生家庭免费参保对象调查核实工作

usa.fjsen.com 2017-11-27 16:21:33  徐华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华亮)为认真做好2018年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绝育户等计划生育家庭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精准落实补助对象。建瓯市水源乡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卫计办、合医办、民政办、劳保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计生“两户”的调查核实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审核把关到位。确保不漏户、不漏人、不错人,符合享受政策减免人员应免尽免,让广大农村计生家庭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这些计划生育家庭解除医疗方面后顾之忧。

水源乡从11月中旬就开始组织村两委干部、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组、户,对全乡独生子女户、二女绝育户进行调查摸底,造册登记,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严格按要求审核把关,对符合享受2018年计划生育家庭减免的对象进行资格确认,并在乡、村两级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截止目前,水源乡已全面完成计生“两户”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补助对象的调查核实工作。2018年全乡有3102名符合条件的计生优惠人群享受财政代缴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按每人应缴交参保费180元计算,共计免交参保费558360元,切实把关爱计生家庭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