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将职业健康纳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

usa.fjsen.com 2017-11-23 08:51:32   来源: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建将职业健康纳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

《福建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年至2020年)》日前正式印发。根据《规划》,到2020年,劳动者依法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相关部门将把职业健康纳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对职业健康失信行为实行联合惩戒。

此次出台的《规划》,具有突出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突出重点职业病防治、突出职业病机构能力建设、突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等4个特点。根据《规划》,到2020年,接尘工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新发尘肺病报告例数占年度报告总例数的比例下降,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慢性职业性化学中毒、急性职业性放射性疾病得到有效控制。

《规划》明确,到2020年,重点行业的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要达到85%以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80%以上,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0%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