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钟敬华:九赴赤溪送药路

usa.fjsen.com 2017-11-23 08:46:03  李向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郑凯 王志娟)“钟敬华是我们一家的恩人。”今年43岁的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村民林宝玲说起头痛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因为钟敬华的到来,村里像林宝玲这样的偏头痛病人一个又一个地痊愈了。

钟敬华与赤溪村村民非亲非故,为何他要去帮助村民治疗病痛呢?原来,钟敬华是厦门的一位爱心人士。他是慕名去赤溪村这个“中国扶贫第一村”瞧瞧的。可到赤溪村旅游后,他发现村里有不少妇女都裹着头巾,询问后才得知这些妇女都患有头痛病。

钟敬华想到了自家祖传偏头痛药方,此前祖传药方已治好了他家的多位亲戚。“何不拿出来给村民试试,也许对他们管用,那也算是种‘健康扶贫’吧。”钟敬华心里这样想。

没过多久,钟敬华第二次驱车前往赤溪村,带着助手,还准备了中药材及12个炖罐。面对偏头痛患者,他一个个耐心地询问相关症状,只有符合他家祖传畲药的症状才可服药。据钟敬华介绍,他家祖传的畲药针对的是久治不愈的神经性头痛(头风);坐月子落下的顽固性头痛;女人经期引发的头痛、痛经等。

那天,在赤溪村委会的大厅里,钟敬华与村里干部一起架锅炖药,尽管熬中药是个费时又麻烦的过程,但他对每一碗药都躬身力行,数小时下来也不厌烦,最后还亲自指导患病村民服药。

“不收分文,免费治疗”,钟敬华的祖传畲药,引来了6位长期饱受偏头痛之苦的村民前来尝试。林宝玲便是其中的一位。林宝玲从19岁起就患有头痛病,每个月若有两天不头痛便是幸事。她曾经四处求医,却找不到根治之方。在头痛难忍时,她甚至以头撞墙求得缓解。然而,林宝玲吃了钟敬华带来的祖传畲药,只服了三服药后,头痛病便不再出现。就连林宝玲母亲50多年的头痛,也在吃药治疗后得以痊愈。

现在,只要一听说钟敬华到村里来了,连邻村他县的村民都闻讯赶来看病求药。求药的人越来越多,有人给钟敬华送上医药费或礼物,钟敬华一概拒绝:“我承诺过,不收分文。”

“老钟,吃了您的药,头痛好了很多。您什么时候再来?”如今,钟敬华的手机微信上,时不时会收到赤溪村村民发来的信息。

钟敬华坚信,“施比受有福”。每当看到偏头痛病人远离病痛,重回健康,钟敬华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

两年来,钟敬华九次从厦门自驾去赤溪村免费送药,亲自熬药、跟踪服药状况。尽管药材的成本并不低,但他仍乐此不疲,执着前行。

除了赤溪村,业余时间,钟敬华还奔走于贵州大田乡、禹谟镇等贫困山区,送药疗病。迄今为止,经他家祖传药方诊治的痊愈者已有一千多人。

“不为别的,只想为扶贫事业尽点微薄的力量。”钟敬华说,他想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贫困村民带去一份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