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志愿者首次向美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usa.fjsen.com 2017-11-23 08:29:31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511351940(1).jpg

  图为本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马智荣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不管肤色、不管种族,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我就非常开心”……今天下午,福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马智荣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再过几日,这份来自福建的生命礼物——造血干细胞即将启程,前往美国,挽救美国的一名血液病患者生命。

据介绍,马智荣将成为福建省首位向美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福建省第180例、全国第69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现年44岁的马智荣来自三明市宁化县,是宁化县城南乡两违办主任,平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2015年9月26日,在无偿献血时,看到红十字会关于造血干细胞的宣传,便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据了解,马智荣明日将赴北京空军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24-27日注射动员剂,28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29日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与中华骨髓库进行造血干细胞交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