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7-11-20 16:01:03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专家在宁德市蕉城区洪口乡敬老院活动现场义诊,并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宁德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卫计主管部门号召,以“慎重对待抗菌药物”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二十余位专家为群众咨询义诊280余人次,免费送医送药,发放《保护自我健康,请慎用抗生素》等健康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宁德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安全合理用药,副院长姚希平主任医师表示,抗菌药物是珍贵的资源,过度使用抗菌药物易导致细菌耐药,遏制细菌耐药意义重大,保护抗菌药物亦是守护人类最后的生命线。他希望通过广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全社会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