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服务机制普惠民生

usa.fjsen.com 2017-11-17 15:41:3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坚持“一二三”齐步走,倡导新风尚,以服务民生为着立点,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以工作落实促进工作发展,切实提高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搭建一个平台。完善街道全员人口信息库,以户为单位将户籍入户,常住人口的基础信息全部录入“福建省全员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做到信息翔实、准确,更新及时,为辖区人口有序管理服务提供可靠依据。

强化两项服务。为常住人口提供计生服务,根据育龄群众“五期”的不同特点,发挥卫计联手优势,着重开展“0--3岁幼儿教育、青春期教育、生殖健康、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干预、优生优育健康宝宝、避孕节育知情选择、长效节育措施、关注男性健康、生育后期关爱”等活动,对人生全程实施关爱服务。为社会单位提供计生服务,与辖区社会单位建立联系沟通,签订年度计划生育责任书,提供计生服务项目,发挥单位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计生服务管理。

深化三项机制。实行基础信息网格化管理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动态掌握所包区域内育龄群众(包括流动人口)基础信息的变化情况,当所负责区域内的人员发生结(离)婚、生育、户籍变更、住址迁移等变化时,及时上报并变更相关信息,动态掌握地区常住人口信息,为完善全员人口信息库提供第一手资料。把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纳入社会单位的日常工作之中,形成地区“管理互补、信息互通、服务互动、资源共享”的综合治理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