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防止冒名顶替“蚕食”医保基金 定点门诊部医生上班得刷脸

usa.fjsen.com 2017-11-17 10:31:46  吴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三道关锁定,不参与将被重点稽核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医保管理领域率先引入“刷脸核身”技术,既提升医保监管智能化,又助推医保服务现代化,提升医保监管水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并拓展医保服务广度、深度,提高参保人获得感。

打“假”,杜绝“挂证”等乱象。通过机构与人员的信息比对,筛查出如虚假填报医生信息、医生挂证、申报医生信息不符合规范等乱象,构建起安全有效的医保基金防控体系,保障遵纪守法医生及参保人权益。

保“真”,确保基金支出数据真实性。今后,医师若未通过人脸识别核身验证,所开处方无法结算。每次通过人脸识别核身,超过有效时间所开处方将无法结算,须再次通过人脸识别核身验证。多点执业医师可在多个执业地点执业,医师在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人脸识别验证后,授权有效时间内无法在另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执业。

筛“疑”,甄别可疑稽核对象。对于不参与人脸识别系统信息采集的定点机构和人员,将列为重点稽核对象,对其数据、费用进行进一步核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