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医保引入人脸识别 320家医疗机构医生需刷脸上班

usa.fjsen.com 2017-11-17 09:17:28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320家机构被纳入认证范围

詹旭宾介绍,该技术目前主要应用在定点门诊部、卫生所(不含村卫生所)、养老服务机构内设医务室,未来将逐步扩大认证范围。所有的操作都在“厦门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中完成,人脸识别认证分为四个步骤:医生信息与微信绑定、活体验证、核对数据库照片、比对机构地理位置。因此,先要求定点医疗机构上传地理位置,再要求本机构注册医师根据操作步骤,进行信息绑定人脸识别。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320家定点医疗机构2454名医生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经过将近半个月的稳步推进和试运行,截至11月14日,有285家机构1497名医生参与信息采集和认证。试运行期间已发现部分机构存在违规乱象,如虚假填报医生信息等,医保部门将予以规范。(海西晨报记者蔡樱柳通讯员谢亚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