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穆阳镇做优流动人口“四大服务”

usa.fjsen.com 2017-11-16 16:44:43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福安市穆阳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行动上,推出了做优流动人口“四大服务”的举措,得到了群众的欢迎。

首先是做优宣传服务,即利用LED视频、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广泛而深入地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健康知识、健康扶贫、经营管理经验等,让流动人口明确当前计生工作的重点,提高流动人口的素养。其次是做优培训服务,利用镇人口学校,聘请有关专家学者前来开设讲座,定期组织经营户及从业人员进行政策法规、健康知识、企业管理、安全知识等培训,提高流动人口的工作水平。其三是做优咨询服务,借助世界人口日、计生协会活动日等,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公共服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窗口等形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的知晓率。同时还在活动现场设置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并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让流动人口在参与中接受健康知识,在参与中养成健康行为。其四是优化上门服务,即在婚前上门为他们送上《计划生育宣传册》,宣传政策法规,引导育龄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新婚上门,指导新婚夫妇掌握新婚卫生常识、落实生育计划,做好孕前准备;孕期登门,指导孕妇掌握孕期保健知识;产后上门,指导产妇搞好搞好产后保健和婴幼儿喂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