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家庭医生签约好处多 梧村社区居民争先恐后

usa.fjsen.com 2017-11-16 16:01:59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近日,梧村社区迎来了数百个居民到居委会卫计办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在“家门口”得到方便、便宜、放心、舒心的健康服务,这一期盼在梧村社区得到了实现。短短几天时间,梧村社区已签约家庭医生365人,居民们争先恐后,喜笑颜开。

据了解,居民签约家庭医生好处还不少,主要表现在:一是就医方面:家庭医生要主动完善服务模式,为签约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二是转诊方面:要使家庭医生拥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方便签约居民优先就诊和住院。三是用药方面:对签约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可酌情延长单次配药量;对下转病人,可根据病情和上级医疗机构医嘱按规定开具处方。四是医保支付方面:探索提高报销比例等差异化支付政策。除此之外,还可实现资源下沉,城市医院给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支持帮助,提高社区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加强资源的纵向贯通,逐步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

梧村社区地处厦门特区火车站商圈,居民素质相对较高,卫计办工作人员接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事项后,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并逐个讲解签约相关手续,力争2017年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困难群众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现全覆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