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组图:高速公路事故“空中救援”

2017-11-16 08:47:14 王雄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演练时,飞机飞回医院顶楼直升机坪。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电(王雄)高速公路突发“事故”,为迅速抢救“伤员”,相关部门立即启动空中救援“绿色通道”。这争分夺秒的一幕发生在11月14日下午开展的泉州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空地立体化医疗救援演练现场。

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下称“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急诊大楼顶层直升机坪看到,一架贴有金汇救援图标的直升飞机紧急降落,机上运送着一位25公里之外高速公路“突发事故”的“车祸伤员”。机舱门打开,停机坪上早已待命着的医护人员立刻上前,协助机上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到抢救车上,同时快速交接伤情,并乘专用电梯直达医院急诊抢救中心抢救。

当天,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泉州高速公路支队、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泉州高速公路支队、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中国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空中救援”演练,旨在通过开展高速公路事故演练,在传统的路面救援基础上注入空中直升机医疗救援的新元素,初步建立泉州市空地立体医疗救援的呼叫流程和应急预案,检验从事故第一现场到空中,从现场到医院的标准化对接,最大限度降低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

演练结束后,上述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泉州快速、高效、安全的立体化地空联合医疗救援服务正式开启。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