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东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开展“关爱儿童,预防烫伤”志愿者活动

usa.fjsen.com 2017-11-15 16:30:46  洪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武)11月4日,闽东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医务人员到福安市穆阳镇金桥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预防烫伤”志愿者服务活动,吸引30多人参加活动。

小朋友们通过观看《皮皮的故事》、《远离烫烫小怪兽》等动漫视频、现场提问、奖励小礼品等方式与医务人员互动。有趣的活动让小朋友们记住了“远离烫烫小怪兽,牢记冲脱泡盖送”烫(烧)伤应急处理方法,“冲”即用流动水冲洗;“脱”是在水中小心剪开并脱去衣服;“泡”是在冷水中持续浸泡烫伤处30分钟以上;“盖”是用干净毛巾等覆盖烫伤处;“送”就是尽快送医院。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家长发放预防烧伤科普资料并宣讲。

李少峰主任医师进一步提醒说:当小孩子较大面积烫伤后,不要大量喂白开水或牛奶,应喂生理盐水,以免导致胃扩张,影响胃功能;不要给伤处涂抹酱油、醋、碱或紫药水之类的东西,这样会继续剌激创面,加深受伤程度,增加感染风险,就医后也给医生的诊治造成困难,在冲洗这些涂抹物的时候也会加重伤员的痛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