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遇上早高峰堵车在车上产子 医生提醒二孩妈妈要早做准备

usa.fjsen.com 2017-11-15 10:18:41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张文婷记者楚燕)孕妇快生了,却碰上早高峰堵在医院门口。医护人员飞奔而至,当即在车上实施分娩。由于处理及时得当,母婴平安,目前已顺利出院。

家住同安的赖女士怀了二孩,当天清晨,她在家中突然开始阵痛,其丈夫张先生立即开车往市妇幼保健院赶。路程较远加上早高峰,他们到市妇幼门口已快8点,车堵在门口进不来只能干着急。张先生情急之下丢下车冲进市妇幼急诊大厅,“医生!快点!我老婆要生了!”

急诊科邱瑜医生刚下夜班,听见喊声,夹起产包一边跑一边戴手套,同时向张先生询问产妇情况。几位值班护士也一起携带分娩物品迅速赶到车边。只见赖女士躺在车后座,满头大汗,表情痛苦,宝宝大半个头已露出来了。情况紧急,来不及送入产房,邱医生当即决定就在车上实施分娩。她一边安慰赖女士一边指导她呼气、吸气,如何放松、用力。最终,赖女士顺利分娩,车内传来宝宝的啼哭声。邱医生又忙着帮宝宝断脐,用被子包裹,为赖女士分娩胎盘,按压宫底……急诊科林美虾护士长此时也赶到现场,帮助把宝宝送往保温台。生完孩子,不知是因为兴奋还是温度低,赖女士身体有些发抖,邱医生让护士给她盖上棉被保暖,将其转移至产科病房。忙完这一切,邱医生身上沾满了胎粪、血液和羊水。周围的群众连连叫好,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邱瑜医生说,像赖女士这样的情况在医院时常发生,尤其是二孩政策放开后,急产妈妈特别多。她提醒孕妈妈们及时关注临产征兆,二孩妈妈尤其要合理安排入院时间。有的二孩妈妈认为自己生过一个宝宝,有经验,对医嘱不够重视,却忽略了经产妇和初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存在很大区别。宝宝足月后,建议每周定期做检查,加强围产期管理,掌握分娩发动的时机,一旦出现疼痛,要尽快到医院检查,如果见红就要做好入院准备。一旦发生院外分娩,应尽快送院,产妇在前往医院途中应保持平卧姿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