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省职业病防治新规划出台 2020年全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将达百家以上

usa.fjsen.com 2017-11-15 08:42:26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蔡强)近日,我省出台《福建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根据规划,至2020年我省每个设区市职业病诊断机构都将至少具备7类职业病(其中必须包括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职业性化学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的诊断资质,全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将达100家以上。

记者从省卫计委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共7279家、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30万人左右,主要危害因素有粉尘、毒物、噪声、高温等。同时,随着我省“十三五”期间产业结构调整,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等国民经济三大主导产业也将使得我省职业病危害出现新的发展趋势。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除了将加强对传统的尘肺、金属中毒和噪声防治之外,还将加大对各类化学毒物的防治力度,并加强相应技术的研究和规划。根据全省产业结构分布特点,我省将培育福州、厦门、泉州、三明等区域性的职业病防治中心,引领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同时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至2020年,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的县(市、区)覆盖率将达90%,职业病诊断机构报告率达100%,劳动者依法应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将达90%以上,并初步建立职业病防治信息系统,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