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富岭镇计生协会“五结合”做好计生宣教工作

usa.fjsen.com 2017-11-14 16:25:05  左军、饶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饶文芳)今年以来,福建省浦城县富岭镇计生协会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范围,坚持做到“五结合”,收到了明显效果。

坚持把宣传教育同转变群众婚育观念相结合。坚持趣味引导为主,积极开展婚育新风宣传活动,让群众从趣味中体会、接受正确的婚育观念,从而转变人们的婚育行为、婚育习俗。

坚持把宣传教育与城区建设相结合。该镇在各村、社区新建人口计生宣传一条街、人口文化广场及文化书屋,有机地把计生政策法规、政务公开、村民自治、婚育新风、优生优育知识等内容融入其中,推进街道人口计生文化建设。

坚持把宣传教育与阵地建设相结合。发挥人口文化大院、人口学校阵地作用,利用电教设备,组织群众观看计划生育、科技致富等电教片,进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科普知识等面对面宣传,利用板报、宣传栏、墙体画、宣传品等,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坚持把宣传教育与节日文化相结合。利用三八节、5.29会员活动日等节日,组织文艺爱好者自排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身边人演身边事,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和计生典型事迹,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坚持把宣传教育与优质服务相结合。计生协组织人员开展“四送”服务活动。一是送婚育新风到家,宣传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知识,弘扬新型生育观念;二是送优质服务到家,免费为群众健康查体,发放宣传品和避孕药具;三是送奖扶政策到家,让群众了解奖扶政策的相关知识;四是送人文关怀到家,积极帮扶计生特困家庭,主动为符合条件的群众上门办理各种证件。在潜移默化中使广大育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新型生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宣传教育“五结合”极大地满足了基层群众在人口计生方面的求知需求,树立了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