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发布职业病防治规划,2020年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将达100家以上

usa.fjsen.com 2017-11-14 15:23:05  邓剑云、黄波 来源:福建卫生报    我来说两句

  三类产业职业病危害或将增加

  根据《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把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作为国民经济三大主导产业,这些行业存在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包括各类化学物。随着产业规划的推进,接触相应的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必将有所增加。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我省职业病危害防治除了加强对传统的尘肺、金属中毒和噪声等防治之外,还将加大对各类化学毒物的防治力度,并且要加强相应技术的研究和规划。

  防治工作与医改工作相结合

  下一阶段,我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将围绕“防、治、保”这三个主要环节来开展。“防”是指职业病危害预防,“治”是指职业病人的体检、诊断、治疗,“保”是指职业病人的社会保障,包括工伤保险、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

  其中,“治”由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其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十三五”期间,省卫计委将结合医改工作,重点推进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能力的提升,预计到2020年,全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将达到100家以上,每个设区市至少具备7类职业病诊断资质,同时争取一半以上设区市的职业病诊断机构具备所有种类(10大类)的职业病诊断资质,不断加大职业健康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