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4厘米长的竹签从天而降 滞留患者眼内月余才被取出

usa.fjsen.com 2017-11-14 10:25:45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田园)4厘米长的竹签插入右眼眶,长达一个月右眼毫无知觉。从村卫生所――县医院――市医院,辗转多家医院,动了三次手术都没取出来。近日李先生最终在厦门眼科中心通过手术取出了竹签。

竹签飞入下眼皮 三次手术未取出

李先生今年49岁,家住漳州农村。近期,正值当地砍竹卖竹的好时节。李先生这天砍竹的时候,尽管戴着安全帽,一小节竹签还是从天而降,扎入了他的右眼皮下方,偏一点点就可能扎进眼球。怪的是,4cm的竹签扎进眼里,仅仅只有个小伤口、出了一点血,李先生既没感觉痛,也没有异物感,所以他也不知道眼睛里扎进了异物,只以为是竹叶划到了眼皮。

在村卫生所,医务人员为他做了清洗消毒处理,李先生就回家去了。之后,李先生的眼睛开始发炎。他来到县医院,县医院给他开了眼药水和消炎药。一个月来,李先生不仅没好,伤口发炎还更严重了。李先生这回去了市里的一家医院,通过彩超才发现右眼眶内有异物。三天内医生给他动了三次手术,下眼皮处开了两三厘米长的口子都没有取出异物,这可急坏了李先生。

兼顾外观与功能 30分钟就搞定

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时,李先生的眼眶已经肿胀、发脓,分泌物很多,必须尽快取出异物,否则可能会影响眼球、视力。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为李先生实施了“右眼眶异物取出+眼眶减压+眼睑成形术”,取出来的竹签将近4cm长,手术用时30分钟。李先生过后看到从自己右眼框内取出的竹签,倒吸了一口气。

“听胡继发副主任说竹签扎得很深,没想到会这么大。之前的医院三次开刀都没取出来,这次胡主任还考虑到我的外观问题,只是沿着竹签扎进去的小口子进去,就把它给取出来了,真是太感激了!”李先生出院时,再三感谢厦门眼科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