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接受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专家组现场评估

usa.fjsen.com 2017-11-13 15:19:15  陆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地)11月6日——7日,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组一行9人,对闽东医院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开展评估工作。汇报会上,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刘昌明从医院概况、软硬件设施、培训组织与管理、基地概况、教学活动开展、后勤保障与师资激励等方面介绍了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会后,专家组分管理组及内科、外科、儿科、急诊科、耳鼻咽喉科、放射科六个临床专业组,本着严格落实“严、准、细、狠、廉”的原则,分别对规培文件、资料及各专业基地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开展的支撑材料、教师查房带教能力、学员的技能操作能力、质量监控、全科医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学员保障、师资激励机制,并随机抽取带教老师和学员进行访谈。

反馈会上,专家组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为主要目的,对医院住培工作做了客观、严谨的评价,在肯定医院住培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医院今后要注重培训过程管理与师资培训,建立独立的全科医学病房,加强部分专业的亚专科建设。刘昌明副院长对专家组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医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强住培工作及体系建设,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和建议逐一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