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桂林乡四项措施推动“诚信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7-11-13 15:02:27  黄长航 陈甘鑫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长航 陈甘鑫)今年以来,桂林乡以“诚信计生”行动为载体,通过采取“四加强”措施,切实加强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全面推动人口计生、计协工作的和谐发展。

加强宣传引导。依托微信平台、宣传栏、宣传资料等载体作用,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计生法律法规、计生政策、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等,并结合育龄妇女孕情检查和入户访视,对育龄妇女进行现场宣传,重点讲解相关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对违反计生政策的危害性,通过用具体案例来说服加深对承担法律责任的认识,促进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加强队伍建设。选聘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干、务实为民、廉洁奉公的计生队伍。同时,加大对计生干部培训力度,使计生工作人员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和执法程序,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通过加强对计生法制队伍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强制度建设。各村制定《计划生育村规民约》等相关规章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同时,加强对计生工作的领导,签订年度计生工作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促进人口与计生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民主监督。以村务公开带动“阳光管理”,及时向群众公开人口与计生行政执法范围、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公开人口出生、《生育证》发放、奖励扶持政策落实、社会抚育费征收情况等,提高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全面推行计生事务的公开制度,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决策权和建议权,使群众在计生管理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最大限度地解决计生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