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在厦门召开卫生应急文化研讨会

usa.fjsen.com 2017-11-13 09:21:2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1月8日,卫生应急文化研讨会在我省厦门市召开。会议对卫生应急文化内涵、表现形式进行了研讨,对卫生应急文化宣传策略提出了建议意见。国家卫计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许树强参加了会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星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为,卫生应急工作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核心能力显著提升,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卫生应急文化,在历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特别是在H7N9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防治中;在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等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在援非抗疫等国际卫生应急援助中,卫生应急战线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形象,也是卫生应急文化的一种体现。与会专家建议,要对卫生应急文化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归纳和凝练,对内凝聚精神、形成激励,对外展示形象、形成引导,营造更加良好的卫生应急工作氛围和社会环境。此次会议是卫生应急文化建设的新进展,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卫生应急文化的研究工作。

江苏 、福建、江西、湖北、广东等省和厦门市卫计委及应急办负责人,湖南、浙江、云南三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北京大学、中国疾控中心、中国人口文化发展中心等从事卫生应急领域及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近30人参加了会议。(委卫生应急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