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海虹社区获评全国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

usa.fjsen.com 2017-11-13 08:32:58  周思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黄旋旋) 日前,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海虹社区通过国家卫计委验收,获评全国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

国家卫计委于今年3月发起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评选,参评对象为厦门等15个首批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试点城市所辖社区,以及拉萨等7个新增示范试点城市所辖社区。评选着重考察社区针对本地区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关键问题开展的活动与服务,并鼓励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方式方法和服务手段。全国计划评出100个示范社区。

海虹社区成立于2008年,辖区面积约2平方公里,拥有24个住宅小区,流动人口共2.5万,占社区总人口的50%,是厦门岛外社区中多元群居、多元复合的典型代表。2015年以来,海虹社区以厦门开展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试点工作为契机,以社区网格为依托,以居民大学为载体,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用心搭建新老海虹人交流融合平台,积极开展各类融合活动,形成“小社区、大融合”的和谐社区生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