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建阳区漳墩镇卫生院五举措推进健康扶贫攻坚战

usa.fjsen.com 2017-11-10 16:25:23  曾冠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冠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问题,漳墩镇卫生院认真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七个一”工程落实,推进健康扶贫力促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成立工作小组。成立院领导与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副院长专职抓好健康扶贫与“七个一”工程的实施推进。二是摸底调查。根据全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数据信息,进村入户,通过疾病筛查、健康体检等方式,逐一核实确认,完善建档,做到健康扶贫信息库建档率达100%,做到工作目标准确。三是宣传到位。以挂横幅、制作宣传栏、LED电子屏走字等形式多方位宣传,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展示健康扶贫成效,营造健康扶贫氛围。四是分类帮扶。实施分类救治,精确到户、精准到人,按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三个一批”施行帮扶。五是动态管理。对实施健康扶贫对象进行全过程监测、动态管理,对患病人口实行定点医院确定到位、绿色通道服务到位、家庭医生签约到位、组织专家会诊到位的“四个到位”。

通过五举措推行健康扶贫“七个一”工程的实施,当前漳墩镇健康扶贫调查对象1032人413户,确定患病353人,已全部发放扶贫卡,已体验193人,剩余160人力争在11月份全面完成,为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