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培训班在罗源县顺利举办

usa.fjsen.com 2017-11-10 09:53:5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1月6-7日,福建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培训班在福州市罗源县举办。培训班邀请了美国全科医学学会(American Primary Care Association)秘书长、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医学院家庭医学全科带教医师郭伟博士等有关专家授课。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辉副主任指出,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对相关业务培训,帮助大家准确把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定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准确把握社区卫生工作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加快推进基层首诊,促进分级诊疗打好基础。就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工作,陈辉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意义,通过持续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服务功能得到完善,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二是要高度重视社区卫生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基层医改进展不平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技术队伍薄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还未达到要求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予以纠正和解决。三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活动为契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找准自身定位,谋划发展,建设一批具有特色、受群众欢迎的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能力,带动全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整体水平提高。

陈辉主任强调,此次培训是对落实基层医改、基层补短板工作的再部署。要切实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成城乡居民的家门口信得过医院。一是要把住机遇,加快推进服务能力建设。二是要抓住薄弱环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三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机构内部管理、提升内涵建设。四是要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规范全科医生的培训和管理,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规范全科医生的培训和管理,逐步建立和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使用和激励制度,逐步增加基层医生队伍中全科医生的比重,加快形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全面提高全科医生的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全科医生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中“守门人”作用,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同志、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基层卫生科(处)负责同志、全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25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委基层卫生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