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二医院医护人员捐助贫困病人

usa.fjsen.com 2017-11-10 08:44:27  朱丹华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阵“红包雨”,一个小时内,5000元爱心款送到了涂大叔手中。“降雨”的是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群医护人员。这事发生在1日下午,当时涂大叔被抬上救护车,正要离院。

涂大叔是泉州德化县人,今年51岁。他从小父母双亡,成年后当煤矿工人,前年由于咳嗽、气喘严重,辗转来到省二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已累及身体多器官的正常功能。

两年间,他四进省二医院。由于家境贫寒,他每次病情稍有好转,就主动出院。第四次入院以来,尽管医护人员尽了最大努力,但涂大叔的病情还是难以控制,他的妻子赶到福州,夫妻俩商量后,决定留着一口气回家。

住院信息系统上显示,涂大叔已处于欠费状态。他因病致贫雪上加霜,许多治病的钱还是借的。出院后若有不测,估计他家连丧葬费都出不起。望着满脸病容的涂大叔,呼吸科护士长黄玉兰一阵心酸,她在呼吸科医护人员的微信群里发起捐款。

一个小时不到,近20名医护人员捐款4800元。“眼看涂大叔夫妇上了救护车,护士长赶快将4800元现金交给涂大叔的妻子,这个朴实的女子泪湿双眼,良久说不出话”,住院医师涂思义告诉记者,“车子就要发动了,这时又有一个护士看到捐款信息,捐了200元。”

当晚,涂大叔在家里咽下最后一口气。悲痛中,他的妻子不忘打电话给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伍世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