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着力破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难题

usa.fjsen.com 2017-11-09 16:57:34  冯思佳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拓宽收治通道打造“高速路”

漳州以中心城区为重点、其他县(市)就近集中收治为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对全市精神障碍患者实行分片定点救治管理,对易肇事肇祸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优先收治。只要公安民警或者是镇村干部在巡逻过程当中发现有精神障碍患者或者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将信息报告给有关部门,精神病防治医院就会在第一时间收治,以最快的速度消除社会不安定因素。

为破解法院判决强制医疗的精神障碍患者收治难问题,漳州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财政局、公检法、民政局等部门制订《危害社会精神病人强制医疗暂行规定》,对强制医疗的对象、收治单位、交接手续、治疗费用结算、解除强制医疗程序等做出具体规定,建立法院判决、公安送治、定点医院治疗、检察机关监督,政府经费保障的“一条龙”收治模式,确保强制医疗依法安全进行。

针对流浪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工作存在部门职责不清、救治救助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市民政局制定《流浪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办法》,健全流浪精神障碍患者发现送诊、医学鉴定、救治管理和费用结算等机制,有效预防漏管失控。

☉本报记者冯思佳通讯员林满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