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称只为救人一命

usa.fjsen.com 2017-11-08 08:27:11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戴辰芯文/图)“前几天我去厦门复查,身体状态已经恢复正常,昨天回到漳州市医院上班了。”11月7日,段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上个月,段朋为河北一名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送上生的希望。他的事迹一时在各大媒体上报道。

  距离捐献的日子已经过去10天,段朋已回单医院上班了。漳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宣传志愿服务队队长谢小琼介绍,10月26日晚19:51分,段朋所抽取的306毫升造血干细胞,已经与河北医生顺利完成交接,并于当晚为患者移植,两周后就可知是否移植成功。

  救人当仁不让 善待半子女婿

  “救人一命!”被问及为什么能够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就简单地说了这四个字,朴实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助人为乐的品质。

  今年31岁的段朋是长泰女婿,任职于漳州市医院。2008年来到长泰,2011年跟妻子结婚,目前已育有二子。段朋的爱人戴慧敏同样是一名医生,她在长泰县医院工作,对于丈夫的善举,她是全力支持,并且还全程陪护。

  怕岳母担心,10月26日捐献后,在戴慧敏的陪护下,两人第二天中午便回到长泰的家中,戴慧敏当天下午就回到县医院上班。段朋叶叮嘱记者,不要问太多关于捐献的细节。

  在岳母的眼中,段朋可谓是个完美的女婿,老人说他孝顺温和、彬彬有礼,像自己的半个儿子。说起捐献的事,老人说起初全家长辈都反对,但是年轻人一直坚持,戴慧敏也劝说长辈们将心比心,一个善举便能拯救一条生命。最终,长辈们选择支持孩子。不仅如此,老人还特意去医院咨询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老人几次抹眼泪与记者述说,“段朋回家后,看他脸色憔悴,我天天炖鸡汤给他补身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