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承办“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

usa.fjsen.com 2017-11-07 15:51:36  李蕴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蕴青)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加强专科医师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11月3日-5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福建省医院协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协办,宁德市闽东医院承办的“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福建省县级医院专科医师培训班在闽东医院开班。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春玉,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闽东医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刘昌明、拜耳中央市场部高级经理牛亚斌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69家县级医院200多名专科医师参加培训。闽东医院党委书记黄孟华主持开班仪式。

李惠长主任表示宁德市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以夯实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为目标,进而达到将90%的常见病、多发病的患者留在县域内。希望参训者能积极学习,熟练掌握医疗技术与医学理论;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很好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举一反三,通过专家的授课,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

刘昌明副院长对“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为县级医院专科医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参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学习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以致用,促进县级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11名知名专家莅班授课,专家重点围绕神经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及呼吸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等方面内容,理论联系实践,分享经验,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视角独特,参训者表示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据了解,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项目以原卫生部、财政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实施的“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为平台,2007年启动至今已十年,为中西部25个省(区、市)培养县级医院骨干医师和医院管理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